三十個班的回憶(六):關於不同班別的同學

當初丹尼爾會把入門班課程依照塔羅牌的順序編號,其中一個想法就是想把同學們組織起來,因此在權杖班時每兩個月會舉辦一次聚會,讓學過塔羅牌的同學有機會互相認識,在聖杯班之後,由於已經失去固定的聚會場地,也沒有人那麼熱心有所有人的資料代為聯絡,所以丹尼爾想出來的替代方案就是每班有一位負責聯絡的同學,建立起一個新的網絡,不過雖然之後每個班都有選出聯絡人,但從聖杯二班之後就再也沒辦過聚會,絕大部分的同學就成了失聯同學。

權杖班的同學,有比較強的地緣關係,大部分是在東區活動的上班族,平時工作也比較忙,符合權杖牌的特性,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權杖五班,五個女孩子上課吵到要老師需要出來維持秩序!與權杖五的牌面呈現非常接近的感覺。

聖杯班的同學大多是三五成群來上課的,上過課之後也常會彼此聯絡;例如聖杯二班的同學就十分團結,上完塔羅入門、進階到高階之後,還把占星由入門一路上到合圖,是到目前為止唯二上完合圖的班級;由於在聖杯班上課的過程中丹尼爾開始出書,開課地點也靠近台北車站,因此就出現了一些遠到而來的同學。

寶劍班的同學則是各自有不同的狀況,每個班級都有許多人遇到人生重大變故,也是最多人在上課之餘還來找丹尼爾占星的系列;有人在上完課之後搬家.出國念書、換工作、移民、離婚、結婚、開公司...也很符合寶劍牌富於變化的特質。

丹尼爾也曾想要建立一個社群讓大家有一個討論與聯誼的地方,所以就在雅虎當中申請過一個家族,並發信邀請大家前來參加,不過由於反應並不熱烈,因此在改版的過程當中丹尼爾就讓它自然消失,也沒有再去登記與維護;如果有空的話,也許明年丹尼爾會自己架設一個封閉式的討論區,讓同學能有一個安心的地方可以討論各種有關塔羅牌的問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