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a-Soma產業發展分析(三)

在大家不明不白地使用Aura-Soma一陣子之後,經銷商們漸漸覺得時機成熟,而開始引進Aura-Soma諮詢師授証課程,初期主要上課的地方有「奧修花園」和「超心靈新時代商店」,但就丹尼爾的觀察,去上課的同學都不是「立志要當諮詢師」的人。

初期上課的先趨者:就是不想當諮詢師
就丹尼爾的親身經驗和觀察,早期去上課的人沒幾個是有想未來當Aura-Soma諮詢師的,就丹尼爾本身的理由,主要是對學習有興趣(這是丹尼爾觀察到大部份人的狀況),也有些人是希望透過上課來了解自己,或是在課程當中得到療癒,讓自己的狀況得到改善;甚至當時上課的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上的是「諮詢師授証課程」,以為就是有國外老師來開課,純粹就是學東西而已。

而事實上,確實有許多人由課程當中學到不少東西,也得到不少幫助,但就是沒人想當諮詢師;一方面是因為那時候大家對於Aura-Soma諮詢的概念還不清楚,根本不知道諮詢師該作些什麼;同時也是因為早期在臺灣還沒什麼掛牌營業的諮詢師,即使有接觸過諮詢師大家也不覺得那是很好的一份工作;如果說開課是為了訓練在臺灣本土職業的諮詢師,那麼這個意圖幾乎可以說是完全沒達到。

一階課程上完之後,過了半年又可以上二階課程,上完二階課程之後,突然有人和我們說可以「註冊」成為諮詢師,這時很多人才晃然大悟說原來還有這麼一回事!但註冊是要花錢的,而且效期只有兩年,當時也沒人和我們說明註冊的權利義務為何?也沒人和我們說怎麼作生意?只是叫我們要去註冊而已!很多人就這麼莫名奇妙地交了錢(通常是和學費一起交了),幾個月後拿到兩張証書(一張是二階的証書,一張是諮詢師的証書),還有一本諮詢師手冊(全英文的東西)。

真的有在職業的,就丹尼爾所知只是非常少數,其他大部份的人都在觀望中,如果有一個人成功,也許大家可以照他的方式去經營,偏偏看了很久,只有兩位代理商活下去,其他人紛紛敗陣下來,這就準備進入到下一次要談的主題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