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a-Soma的經營之道(五)

英國總部由2001年起開發出「公開演說課程」,專供上完中階課程並註冊為Aura-Soma諮詢師的人選修,雖然不是強制規定要上的一個課程,但丹尼爾上完之後覺得還滿值得的,所以今天要討論的問題是,我該上公開演說課程嗎?

問題五:我該上公開演說課程嗎?
公開演說課程為期三天,教導我們如何在團體當中推廣有關Aura-Soma的觀念,依照英國總部的規定,上完公開演說課程之後,就可以針對各種不同的團體提供Aura-Soma的演講,收費或不收費都沒關係,但若要上「大眾媒體」去談Aura-Soma,就要等到上完橋樑課程之後了!

公開演說課程的最後,會有一個公開演說的練習,老師會依照每個人的表現給予建議,而每個人也可以從觀察別人的公開演說當中,得到不少的靈感;但其中有一個要點是:在兩個小時的公開演說當中,「最好」能包括一個簡短的諮詢示範.在上課當時丹尼爾還不明究理,直到上完橋樑課程之後才晃然大悟,原來「公開演說的目的就是要推銷自己的諮詢」!!

把之前所有的觀念串起來.在公開演說當中,除了觀念的傳達之外,還要有一個人當例子,引起大家的好奇心,這樣才會有人想要來諮詢,如果只是一味宣傳諮詢,但是大多數人都「不知道諮詢會是什麼樣子」?怎麼會有人想要花錢來諮詢呢?若是我們把公開演說當成個人的推銷大會,推銷的重點在於個人的魅力,而推銷的商品就是個人的諮詢!這真是一個聰明的設計.當然公開演說的內容如何設計,如何宣傳,那就是另一個更大的問題了。

就丹尼爾的觀點來看,本著分享的精神,公開演說也可以由多位諮詢師合辦,那麼就會吸引更多不同的緣份前來,而不同的人也會在當場找到與他較為契合的諮詢師,也算是一種省時有效率的方法;對於諮詢師來說,大家共同分擔場地租金,也是節省成本的一種方法。

所以若是有人問丹尼爾是否要參加公開演說課程,丹尼爾通常都會建議「快點去上」!這不但讓自己多學一種自我行銷的技巧,同時也可以在課堂上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後就可以找這些人來合辦公開演說,這不是一舉兩得的事情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