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出生時間怎麼算占星?

一般來說,如果沒有出生時間的話,要算占星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因為占星不像八字或斗數,一天只分十二個時辰,大不了我把十二個盤都算出來再來「定盤」,事情也一定能有個解決;但是占星每幾分鐘的盤就不同,要用窮舉法把所有可能都列出來,再用刪除法來定盤,這件事情怎麼想都是不太可能的一件事。

基本上丹尼爾認為占星可以接受的出生時間誤差值大約在十五分鐘左右,要「絕對準確」這件事情也會有一些爭議,因為大部分人生小孩可不像雞生蛋那麼快速,過程通常要許多時間,有時候從頭出來到腳出來就超過半小時了,等醫生幫你洗好包好等等也要個十來分鐘,手忙腳亂之後終於有時間幫你記下來的時間,到底會有多準確?這我個人表示懷疑!

以十五分鐘為準,是因為十五分鐘之內的誤差值,上升與基本點不會超過四度,而月亮走的距離也不會超過十分,即使放大到推運當中,大部分的事件也不會超過三個月的誤差值,那麼這應該算是可以用的時間了吧(但用return的話也許還是誤差太大,所以我是很少用return去斷事)。

針對於六年級之後的朋友,如果家人不記得你的出生時間,也許可以到出生的醫院或是當初報戶口的戶政機關找出生証明;出生的醫院一般來說是要用母親的名字才能找到病歷和資料,戶政機關則是用本人的名字去申請,這也許是能找到最準確出生時間的方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