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門一腳或是錦囊妙計

有些人對於塔羅牌占卜有不切實際的期待,希望自己人生的所有問題都可以利用占卜來解決,或是與占卜者談談之後自己的人生就從此改變,其實就丹尼爾的占卜經驗來看,塔羅牌占卜沒有那麼了不起的作用,頂多就是臨門一腳或是錦囊妙計而已。

通常占卜者會在當場覺得「有效」的狀況,大概都是發揮了臨門一腳的作用,也就是說來問卜的當事人心中早已有了這樣的想法,只是還有一點猶豫不決,所以想找人確定一下自己的想法,所以當占卜者的話與他心中的想法相同時,就發揮了臨門一腳的作用,鼓勵了當事人往這個方向去改變。

不過實務上來看,若是問卜者的想法與占卜者的話不同時,會聽勸的人真的只是少數,大部分的人還是固執己見的居多,丹尼爾常開玩笑的講,「人類真是一種任性又自以為是的生物」;不過遇到這種狀況丹尼爾還是會努力地把該講的話講完,該勸的事情也勸完,畢竟被當頭棒喝之後就立刻大徹大悟的人是極少數,但是如果這些「聽不進去的話」有幸成為他記憶的一部分,就有機會成為有用的錦囊妙計。

其實丹尼爾常會和客人聊天談到,「也許我們今天見面的緣份,是老大(可能是上帝、菩薩、佛陀或其他高於人類的存在)要我帶一句話給你,但是我也不知道這句話會在什麼時候出現,也許一見面時就說完了,也許到算完之後閒聊時才出現,不過為了讓這個目標盡量能達成,我們還是多聊兩句比較保險」。

所以就丹尼爾的觀點來看,有時錦囊妙計並不是占卜者故意設計的,而是老大要我們帶的那句話,當有一天當事人遇到相對應的狀況時,這句話就會在他的心中浮現出來,幫助他離開現實的困境。

在〈臨門一腳或是錦囊妙計〉中有 2 則留言

  1. 先前找老師占卜,覺得老師好厲害,總會讓人不由自由的招供很多事,尤其是一些很敏感的事。而你的反應總是很中立,邏輯又清楚,所以想請問: 如果要練到像老師思路這麼清楚又不情緒化, 要如何做到呢? 謝謝。

    回覆
  2. To人客:
    有時候看得多了,自然就會比較冷靜,在幫客人占卜的過程其實也是一種學習與磨練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