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知道「癌症不是病」


幾年前陸續寫了幾篇與癌症有關的文章,總是有一些讀者有疑問,認為神秘學的說法無法與醫學的解釋接軌,近來丹尼爾看到這本「癌症不是病」,發現許多醫學的答案與解釋都在當中。

作者安德烈.莫瑞茲是一名出生在德國的醫師,早期因為自己的身體不好而研究醫學,後來前往印度學習印度傳統醫學之後,再到加拿大取得行醫執照;許多熟知神秘學歷史的人都知道,印度是西方神秘學的重要源頭,所以作者的觀念自然會有些偏向神秘學,而不是近代西方的主流醫學。

其實作者的論點很簡單,「癌症不是病」-它是一種身體的求生機制,如果把癌症當成敵人想要消滅它們,反而會把整個人都殺死,真正造成癌細胞的是諸如環境、飲食、情緒等等因素,而癌症的腫瘤只是把他們集中管理防止他們亂竄致命的機制,如果採取化療或放療,只會破壞更多身體的細胞與機能,讓人更快走向死亡;若是採取手術,則是傷害身體的元氣,反而讓人無力處理真正致病的問題。

書中舉了一些統計數字指出,接受西方侵入性療法的癌症病人只有7%的五年存活率,但若不做任何處理,其實大部分人的癌細胞會自動代謝消失,只要你能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在情緒、飲食與環境各方面盡量改善,其實癌症沒什麼好怕的!

雖然不知道這本書能產生多少的迴響與影響力,讓大家看清癌症的真面目,減少化療、放療與手術對於病人造成的痛苦,但至少有醫學界的人開始出來說出一些真相,也算是一種進步的開始。

在〈如果你知道「癌症不是病」〉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