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書評準備起動

其實從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就想要寫一類關於神秘學書介或書評的東西,以前是有把一些簡短的書評放在金石堂網路書店的丹尼爾的神秘學書店,但是由於他的系統與FireFox不合,中間系統又經過重整,變成很難用的書評與網誌系統,那倒不如在自己的部落格分享,字數也可以不受限制。

由於神秘學類的書本來就是小眾的東西,在網路上的深度書評也不是很多,以最早有相關平台的金石堂網路書店的個人化書店來看,可以賣笑高潮的雜煮堂系列(分為風之堂、火之堂與水之堂)為代表,他對於塔羅牌的相關新書都有非常用心的評論,相信也是許多網友賣書時曾參考的資訊。

在部落格介面,在占星類書評上可以李孟浩老師的占星與塔羅牌書評為代表,雖然介紹的書是以英文書為主,但對於華文出版品也有一定的關注,取材上偏重於心理層面分析的東西,在台灣算是滿主流的說法;巫術類的書評則是可以看看傑歐卡的神秘學書籍報告,當中是以中文書為主,取材與立場上都是以巫術為中心,是喜歡巫術的小眾不可不看的一些東西。

不過書評這種東西是不嫌多的,書評不多表示市場並不熱絡,以丹尼爾花費許多心力寫出來的當神秘學來敲門,出版了兩年也才盼到一篇由傑歐卡寫的《當神秘學來敲門》讀後感,之後出的塔羅逆位精解則是連個鬼都沒看到,這種小眾書籍要盼到書評實在太難了!更別說是引起什麼熱烈的討論或迴響。

與其等待別人的書評,不如自己多寫一些書評,因此丹尼爾決定啟動部落格當中的書介與書評,自己的書來個大揭密!多放一些補充資料上來,別人的書多寫一些評論,讓這個市場可以熱絡一點;當然,也要把以前寫的書介轉貼過來這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