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蝕讓天文迷興奮!但讓占星家擔心

依據中央氣象局<2007年8月份天文現象>網站中的資料,8/28有四星級的月全食(推薦觀測),電視或報紙都作得很大,好像天文迷都很興奮的樣子,不過就占星學的角度來看,可以看到月全食並不是什麼有趣的好事情,接下來的幾個月大家要提高警覺了!

就自然占星學來看,日蝕或月蝕都不是什麼值得慶祝或高興的好事情,還記得今年(2007)上半年時美國到處淹大水嗎?如果就占星學上來看,今年三月三號(台灣時間是四號)的月蝕早已預言了這一切!

在當天,美國全境正好在月出時可以看到月蝕(就占星學的意義則是月亮與北交點合相上升),之後幾個月的時間就不斷有水災的消息傳出;另一個大淹水的地方則是歐洲地區,月蝕發生時月亮正在他們的頭上(就占星學的意義是月亮與北交點合相天頂),而太陽則是與天王星合相在天底。

再來看看這次的狀況,台灣正好也是可以月出時看到月蝕,月亮與北交點合相上升是有很強的引動力,再加上可以看到月蝕全景的區域正好是環太平洋區,因此由於颱風或大雨造成的損害是可以預見的;至於在美國,這次是在月落時看到月蝕(就占星學的意義是月亮與北交點合下降),力量沒有那麼強,所以損害會少一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