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隔離在家我胖了!這是政府的錯,所以政府要為我胖了負責。

反串文「三級隔離在家我胖了!這是政府的錯,所以政府要為我胖了負責。」

上述反串文看起來很可笑,但這就是典型「有錯就怪別人,自己都不負責的心態。」

從有疫情以來,台灣能守住正常生活,不就是靠大家自己負責,搞清楚界線才有這樣的成果,政府能做的就是亡羊補牢、安定人心而已,防疫要靠自己而不是靠政府,如果政府那麼可靠,為什麼其他號稱先進國家的政府反而守不住?

搞政治的人常會有政府萬能的錯覺,其實政策要有效還是得靠人民,政治人物不要把自己的影響力想像得太大。

桃園防疫旅館出事,是因為有人違反規定造成破口;雙北疫情大爆發,基本上就是人群活動密集,樹大有枯枝、人多就有..如此而已。

這個時候喊任何層級的政府出來負責都是沒用的,政府最多就亡羊補牢,不要出來添亂就不錯了,還是要靠人民自律才能解決問題。

如果真的不小心染疫了,決定你是輕症、重症或沒救的,仍然是自己的身體狀況,而不是政府或是醫護人員,不要幻想有任何政策或藥物能保證不會死人,只有把自己照顧好才是最實在的。

也不要幻想打了疫苗就絕對不會染疫,如果身體真的爛到一個程度,疫苗打下去會有副作用併發重症甚至死亡的就是這種人,所以打疫苗會讓一部分人安心,最核心的還是自己的身體狀態。

從疫情去年以來的狀況,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都是佔大多數,可見這隻病毒是來甄別淘汰而非要帶來大規模毀滅,但是如果人類還是不願意自我反省負起責任,可能會變種出更兇惡的病毒來造成改變。

從神秘學的角度來看,病毒就是一種訊息,沒有人承載與傳播訊息,這種訊息就失傳了,會成為病毒的宿主就是與這個訊息有相應,狀況嚴重與否則是與自己的身體狀況有關。

所以重點在於人民是否覺醒改變,出了事罵政府完全無濟於事,越多人看清事實並且做出改變,疫情就會越快過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