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處理靈魂的現代醫學,將無法解決越來越多的現代文明病

若是說現代西方醫學有什麼致命的缺點,那麼丹尼爾一定會說他們忽略了靈魂所遇到的問題,因為現代西方醫學建基於「物質科學」之上,而靈魂是沒有物理性的一種存在,是物質科學所沒辦法研究的課題,但偏偏許多文明病又是起因於靈魂的問題,所以現代西方醫學常常只能治標而無法治本。

或許有人會反駁說,西方現在也有精神醫學,也有心理醫生,這不是在處理靈魂問題嗎?非也非也!對於「現代科學」的心理學與精神醫學來說,走的其實還是物質科學的路線,要不就是量腦波,電擊,手術,不然就是吃藥為主,從研究方法到治療方法完成和靈魂八竿子打不著邊,更別說處理靈魂的問題了!

而且說實在話,這些科在醫院裡都是在邊緣的弱勢團體,是其他醫生都沒辦法了才丟到這些地方來,而且他們也常都是用「物質科學」的方法讓病人「吃藥」,偏偏他們也都知道這些藥長期服用會有很多的副作用,所以在職業過程中通常都很無奈。

有些神秘學工具是很好啦,不過被這些「科學家醫生」用了之後也可能變得無效,舉一個比較明顯的例子,「花精」是以情緒辨証的方法,找到心靈解藥的一種東西,通常提供花精者要和當事人聊聊,了解他的情緒狀態之後,再建議他如何來使用;但是「科學家醫生」常常只是把病人放到「儀器」上,出來一堆數據之後就開處方配藥,這樣的醫病互動很可能使得原本會很有效的東西變成完全沒效,因為「用法」完全不對嘛!

所以說現代醫學真的要解決文明病,不是說拿一些神秘學的靈丹妙藥來用就可以,如果使用的心態、觀念、方法都沒變,拿再好的工具也都是沒用,當花精被誤認為只是訊息能量水,而去除了對於人的愛與對生命本身的尊重,提供者無法觸及到使用者的靈魂,喝再多照樣是沒用。

在〈不處理靈魂的現代醫學,將無法解決越來越多的現代文明病〉中有 2 則留言

  1. 但是個人自己找花精來用,而不是看醫生的時候,花精還是可以有他的效用,換句話說,用儀器辨症應該會更清楚檢測,但如果加上醫生的聊天、關心,可以增加花精效能才是,應該不太可能說醫生沒有和病人聊天,就變成完全無效吧? 另外病人本身有沒有接受花精的意願,也是另一個無效可能性吧

    回覆
  2. 自己拿來用當然也會有效,因為如果自己知道自己哪些地方需要改變,而自己選擇了用花精來幫助自己改變,那麼不論有沒有醫生都一樣有效,換個方式來說,醫生也只是讓當事人更了解自己狀況,更願意自我改變的一個角色而已,當事人願意改變,才是花精有效的最主要元素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