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是怎麼發生作用的?

很多學習另類療法的人很喜歡談療癒(Healing),不論是何種方法要能有效的療癒,並不是只拿什麼靈丹妙藥來用本身就可以有效,其中使用的過程與方法都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以下的分析以Aura-Soma為例,這樣也許大家可以比較具體地了解。

療癒的第一步,是要個案了解自己本身的問題所在,由於個案通常都搞不清楚自己真正的狀況,所以才需要治療師(Healer)來幫助當事人;以Aura-Soma的系統來說,這個過程就是Aura-Soma色彩諮詢,借由個案所選擇的四個瓶子,去解說當事人所遇到的狀況。

接下來的第二步是當事人有意願改變,通常自己主動前來求助的人,意願比較不成問題,但若是被家人或朋友架來的,那就要看治療師如何說服當事人了;以Aura-Soma的系統來說,這也是屬於諮詢的其中一個部分,要去建立當事人改變的信心。

然後第三步是當事人自己去改變,而不論是治療師當場作的療癒,或是讓他帶會去吃的喝的擦的東西,都只是輔助的功能,若是當事人不改變,什麼靈丹妙藥都不會有效;不過這也不是說這些療癒道具都不重要,因為我們通常會遇到的狀況是,當事人確實願意改變,但是卻「做不到」,這個時候輔助用品的功能就來了。

以Aura-Soma的系統來說,這就是要請當事人自己回去每天早晚使用平衡油,這個方法在有意識的層面,不斷地提醒當事人他需要改變,而在非意識的層面上也能支持他的改變,當意識層面與非意識層面的改變同步發生,療癒就發生了。

當然你也可以把文中的Aura-Soma換成花精.同類療法.等等其他的另類療法,其實他們的原理都是相同的。

在〈療癒是怎麼發生作用的?〉中有 1 則留言

  1. Daniel
    Thanks for your friendship, it make me feel i still have some friends here.
    As a special soul like me, to learn the material things and money stuff is not eazy.
    I think the spacemen are not coming, i am becoming the part of the earthmen.
    Athena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