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學不只是通靈

許多人談到神秘學,往往最先想到的就是通靈、魔法之類的東西,要不就是靈視、占卜等等技術,動不動就提到高靈啊、師父啊、或是天使和惡魔,當然不可否認這些都是神秘學的一部分,但並不是要能「看到鬼」的人才能研究神秘學,坊間一些認為需要「特殊天份」才能研究神秘學的看法,往往阻礙了一般人學習神秘學的管道。

以比較通俗的氣場和脈輪理論來說,有靈視能力的人當然可以「直接」看到氣場的顏色或是脈輪的狀況,但是難道沒有靈視能力的人就無法理解這些東西嗎?當然不是!透過前人所留下來的文獻學說,沒有靈視能力的人仍然可以利用這些理論來幫助自己,甚至於可以幫助別人,也許到適當的時機點本身的靈視能力也可以被開啟。

也有許多人汲汲營營地想要擁有「通靈」的能力,「直接」與「高靈或師父」溝通,其實通靈能力人人有,作夢就是一種通靈,但是在你還沒準備好之前,高靈或師父不會讓你和他溝通,反而是有許多其他各式各樣的靈體想要來影響你,說不定還沒得到高靈或師父的智慧,就先被其他靈體干擾到無法正常生活了,所以丹尼爾認為與其每天想要通靈,不如先把其他人通靈得到的智慧記錄熟讀吸收.實踐體會,等到適當時機,高靈或師父就會自己來找你。

最後,在占卜與魔法的大部分操作當中,也不需要任何通靈的能力,你只要把自己份內的事情依照一定的方法完成,自然就能得到準確有效的占卜,以及達到魔法應有的效果.凡事強調通靈和特殊天份,不只是阻礙別人學習,也會阻礙自己的成長。

在〈神秘學不只是通靈〉中有 2 則留言

  1. 靈能力是一種無窮無盡的自我追求
    本身的能力很難從別人身上得到印證
    比如穿一件衣服
    每個人都看的到你的衣服
    也會提供許多的意見與好壞
    但通靈後所顯現的狀況
    永遠只有自己知道….
    有幾位朋友雖然有了這能力
    還是會選擇占卜學研究
    因為…這能力太不真實了

    回覆
  2. 在還沒有準備好的狀況,大多數通靈者看到的其實都只是幻象,要突破幻象,則要有更多的反省.驗証.研究.修行,若是把這些幻象視為真實,那就很難看到幻象背後的真實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