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人的三條道路

算一算,和立淇大姊與小魯學長認識也快十年了,三個人雖不是常常見面,但是於公於私大家也常互相研討幫忙,當年我和小魯還是對占星有熱情的小毛頭,遇到另一個對占星有理想抱負的大姊姊,最大的轉折就發生在土星先後進入我們三人的十二宮時,三個人走上三條不同的道路。

土星進入十二宮,代表受到因果業力牽引的時刻,占星課本上都再三提醒要「低調、低調再低調」,特別是我和小魯的本命土星都在十二宮,看來不會有什麼好事發生。

小魯的「大限」最早出現,他決定出國避禍到巴黎去念書,除了本科歷史之外,還拜師學了塔羅,移民到英國之後又進入占星學院進修占星,等到土星進入一宮,就開始發表專業的占星書籍,嚴然是喝過洋墨水的占星大師。

立淇大姊的「大限」第二個到,當時也曾立下心願到英國念占星(時間可比小魯來得早些),沒想到身陷媒體與感情的糾葛當中,最後還是決定留下來繼續在電視圈努力,雖然在土星十二宮那段期間各種不利消息八卦不斷,但等土星進第一宮之後,早已站穩電視占星一姊的位置,加上經紀人用心打理,開始以明星之姿勇闖演藝圈。

反觀小弟,最早去參加英國占星學校的函授課程,最早開班授課,但最後沒去把占星學位拿回來,也不上電視,反而連發了幾本塔羅專書被出版社封為「塔羅教父」,土星進十二宮時談戀愛結婚,土星進一宮時小孩出生開始當奶爸!興趣也由占星轉向神秘學,這也是當初始料未及的吧!

土星進十二宮時辛勤,土星進一宮時收獲,小魯學了知識得了學位成為占星大師,立淇大姊出了名得了事業成為明星,小弟則是娶了嬌妻當了奶爸,三個選擇變成三種不同的人生。

在〈三個人的三條道路〉中有 4 則留言

  1. 你的體會,真的很有趣呢,奶爸並不是你全部的價值啦,你也是塔羅大師呢,被你這樣檢討一番,我也受教了呢。時光過去,的確我們都長大了,真有趣

    回覆
  2. 剛剛想到我們三個除了在土星進入12H時選擇了不同的道路
    同時三個人都在那個時間在情感上遇到困境
    土星是我們三個人的七宮守護
    結果不約而同的在土星出了十二宮之後修得正果
    這又是土星在我們生命中扮演的另一個角色
    其實丹尼爾並不知道當時人在巴黎的我
    甚至一度對占星感到無力有點想要放棄這個曾經視為畢生志業的興趣
    後來在立淇還有另一位乾姊姊淑貞的鼓勵下
    重新拾回對占星的熱誠
    我們繼續加油吧!再來一個十年之約!一起開間學校吧!哈哈哈

    回覆
  3. 立淇大姊:
    我不是要檢討你啦,只是看到你部落格的文章有感而發.
    小魯:
    是知道你人在巴黎苦悶,但土星在十二宮本來就苦悶,沒想到那麼嚴重,不過土星進一宮應該就回神過來了吧!

    回覆
  4. 阿達 這種苦悶大家都有啦!只是方式不同,反正都是經歷過了也有了成長的代價,看到你已經當奶爸也真的羨慕呢!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