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電視,是一種累積還是消耗?

前陣子與朋友們提到現在電視上面算命師占卜師一堆,不只是去上命理節目,連一般談話性節目和政論性節目也出現這些人的身影,朋友們很好奇地問我:「丹尼爾你為什麼不去上電視?」其實以丹尼爾膽小怕死的個性,應當是不要去做沒把握的事情,更何況上電視這件事也不只是打知名度宣傳那麼簡單,要考慮的事情還有很多。

一般的命理或占卜從業人員會去上電視的狀況,除了人情壓力或想要傳達理念之外,比較多的是想要去爭取爆光宣傳的機會,藉由這樣的經歷去累積知名度與信賴感,希望對於自己的事業會有一些幫助;不過當你在利用電視媒體的同時,其實電視媒體也在利用你,現在命理師與占卜師明星化的結果,就變得和演藝人員一樣,當失去新鮮感或變不出新把戲的時候,就會被當成過氣的明星被消耗掉。

基本上丹尼爾覺得當演藝人員與做命理占卜行業有很大的不同:演藝人員是要求新求變強調包裝宣傳,等到後起之秀趕上了之後,身價就一落千丈好景不再,能一直紅下去的常青樹或是再創事業第二春的實力派,其實人數都非常有限;但是命理占卜這個行業,行情可是越陳越香,當你累積多越多年的經驗與功力,人家對你的信任度就越高,身價也大多與年資成正比。

如果只是為了想傳達理念,那麼也要考慮以電視節目極度簡化的剪接方式,到底有多少時間可以談理念,如果電視上沒時間談,那麼你是否已經準備好相關的出版品(網路上或是平面出版),當別人在電視上認識你之後,有機會透過你去認識更深入又有意義的東西?

所以命理占卜師上電視前就要先想清楚,你到底是在累積還是在消耗,如果你在電視上的表現被誇張化.綜藝化,那麼會有多少在看電視的人對你的信任度會增加?還是只把你當成講笑話的名星?不計一切地打知名度,對於自己的事業也許反而會造成傷害!

在〈上電視,是一種累積還是消耗?〉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