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這個產業成熟,大家來搭便車?

前幾天和幾個同樣是研究神秘學的朋友們聊天,談到Aura-Soma在臺灣的發展,丹尼爾就直言,「如果我們現在不作些什麼動作,那麼Aura-Soma在臺灣要被普遍接受恐怕還要十到二十年」,那要作些什麼動作讓市場能廣泛接受呢?這就不是遠在英國的總部可以幫助我們的了!偏偏看到很多在臺灣學習Aura-Soma的人,似乎都在「等」這個產業成熟,然後大家只要打著會Aura-Soma的招牌,就可以生存下去了?

當然等也不是完全錯誤的想法,至少不能現在就陣亡,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或許很多人現在在這個產業當中生存下去就很辛苦了,要談作更多的推廣,恐怕也是有心無力!但是如果我們真的什麼都不作,那麼等的時間就要增加,若是我們真的去作了些什麼,又想到收成的可能是別人,或許還是會覺得心有不甘.矛盾的心情應該大家都有吧!

那作什麼才是讓這個產業能快速發展的方法呢?其實「建立主流論述」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先有大眾可以接受的主流說法,更多人自己發展的非主流說法才有生存的空間,所以產業成熟在某個角度上來說是在於觀念上能被大眾接受,那麼這樣的主流說法是什麼,才對這個產業的發展是健康的呢?

丹尼爾認為,確立諮詢的價值,告訴大家要使用Aura-Soma產品最好是經過諮詢,而諮詢是需要付費的!這個部分才能幫助執業的諮詢師更容易活下去,而不是在產品部分無意義的削價競爭;同時若大眾的觀念知道諮詢是有價的,也願意去接受諮詢,那麼這些人會因為諮詢師的介紹更了解Aura-Soma的精神,更知道Aura-Soma諮詢對他們有什麼好處,這些人也會幫我們去推廣(也就是口碑宣傳法),這種作法也能加速產業的成熟。

除了個體戶自已努力之外,寫書或文章也是很重要的推廣方式,現在總部提供給我們的東西大都是資料,或資料本身不會讓人感動,我們要告訴大家的是「Aura-Soma諮詢對你有什麼幫助」,這部分東西只能由我們自己的經驗當中去書寫出來,才是會讓人真正感動的東西。

至於上媒體宣傳,也要等以上這些基本功都完成之後,才會變成一件有意義的事情,畢竟目前台灣的媒體是八卦而短視的,你在媒體上的表現只會引起大家的好奇,而無法使大家真正深入去了解一件事情,如果後續的服務功夫還沒建立好足夠的資料,大家只會覺得好玩,而無法找到真正對他們有益的資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