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a-Soma的經營之道(一)

在上完諮詢師中階課程之後,接下來再進階的事情就不太屬於使用者的層次,而是屬於經營者的角色,如果不想作Aura-Soma的生意,其實自己用用產品,或是多去參加幾次不同的一日工作坊,最多再看看書或參加一些選修課程,應該也算很夠用了;但若是想要成為Aura-Soma這門生意的經營者,就有許多問題需要去考慮,當中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是否要與英國總部註冊成為正式的諮詢師。

問題一:是否要註冊成為正式諮詢師?
如果以台灣目前「密醫」橫行以及另類療法未法制化的狀況,是否要註冊成為正式的諮詢師似乎沒什麼重要,反正這個「執照」在台灣也沒有法律上的效力;但若想要利用Aura-Soma總部的各種資源或進一步學習的話,那註冊似乎就成為一件必要的事。

註冊成為諮詢師的好處:
一.拿到証書可以告訴客戶自己是「正牌」的諮詢師,增加客戶的信任感,也可以心安理得地收錢作諮詢。
二.會有收到一本諮詢師手冊,以及定期的諮詢師刊物,會有一些其他地方看不到的資訊。
三.可以報名一些僅限諮詢師才能上的課程(如公開演說課程及三階之後的橋樑課程.四階課程.教師訓練....等等)。
四.總部會在網站上刊登你的相關訊息(雖然應該沒什麼人會去看)。

註冊諮詢師的花費與限制:
一.要花錢註冊(雖然錢不是很多)。
二.証照有期限(每兩年要再付錢換照,期間必須要參加一定時數以上的再教育課程)。
三.受到諮詢師手冊上的種種限制(有一大堆權利義務規定,當中還包括十五條諮詢守則)。

總之,如果想要走這個行業,註冊是免不了的,但如果只是基於求知或利用上課自我療癒的人,也別急著註冊,因為「諮詢師高階課程」並不限只有註冊的諮詢師才能參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