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a-Soma的經營之道(二)

許多人以為註冊成為Aura-Soma諮詢師之後,就可以開始營業了,但先冷靜一下,事情並不如想像當中簡單;就一般標準來看,要做Aura-Soma諮詢需要先有一套產品,至少要有平衡瓶吧!若是加上保護靈氣.師父瓶和其他一大堆的東西,成本就高達八萬到十萬了.很多人上完中階課程之後,就「被推銷」一套產品,當這八到十萬元的產品投資下去,其實你已經被產品綁架了!所以丹尼爾要談的第二個問題就是,我該被一套產品綁架嗎?

問題二:我該被一套產品綁架嗎?
就丹尼爾個人的觀察,被一套產品綁架的狀況不只發生在臺灣,在世界各地普遍都有這種現象;但別人怎麼做不代表我們也要這樣作,如果經過我們理性地分析之後,發現這樣的作法並不聰明,那麼我們就應該有更聰明的作法。

基本上,八到十萬是初始的固定成本,沒有人能作無本生意的,但是當你投入了這麼多錢之後,第一個面臨的就是經濟的壓力,以臺灣普遍的狀態來看,八到十萬約是一般上班族三到四個月的全部薪水,大約要存至少半年才能有這些錢,一下子把這麼多錢投入,自然會產生很大的經濟壓力。

有了經濟壓力之後,自然會有心理壓力,想要快一點把瓶子賣掉,偏偏諮詢這種工作若要作得好,就必須保持平常心,你越是想要對方買一些產品,也許對方就會越抗拒,東西其實更不容易賣出去;若是東西賣不出去,就很難減輕經濟壓力,就會陷入一種惡性循環。

再加上在臺灣平衡油是走薄利路線,賣三四瓶油才賺回一瓶的錢,換句話說要賣超過五百瓶的油才能賺回一套的錢,若以每個客戶都買四瓶油回去的狀況來換算,至少要有一百二十五個客人才能打平這些固定成本(當然這個部分不計諮詢費,因為算起來諮詢費還要去打平Aura-Soma初階及中階諮詢師上課的費用);以初入行的新手每個星期一到兩人的接案量,至少要兩到三年才能打平,丹尼爾覺得這是太漫長的折磨,怪不得許多早期自己買一套產品作Aura-Soma生意的人,都「賺」到一套油堆在自己家裡。

那麼你可能會反過來問丹尼爾,那麼沒商品怎麼作生意呢?其實方法是人想出來的,至少妳有另外兩條路線可以走:

1.找已經有陳列Aura-Soma商品的店家合作-你去用他的場地和商品作諮詢,只要付場租並在商品上談好拆帳方式,相信大家都會很歡迎你來合作。

2.幾個諮詢師共同買一套Aura-Soma商品-大家把成本分攤下來,若是有五個人合作,每個人的成本就降到兩萬以內,即使未來大家拆夥,也只是拿個二十幾個瓶子再加上十幾項其他商品回家,自己用用也還可以負擔。

降低固定成本,才不會有那麼大的壓力;被一套產品綁架,真的非常非常辛苦。

在〈Aura-Soma的經營之道(二)〉中有 2 則留言

  1. 丹尼爾您好喔
    記得我嗎? 我想跟您確認一下我們約的時間 因為我寄了EMAIL 給您您可能太忙了都沒有回我啦
    請問我們當初說的時間還OK嗎? 另外我朋友也想一起可以嗎?
    謝謝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