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a-Soma的經營之道(三)

產品的問題解決之後,接下來面對的就是要在哪裡作諮詢的的問題,早期的作法大家都是「在自己家裡放一套油」就開始作生意了,雖然這樣的作法成本低,但是要約人到自己家裡,不但會有公私不分的問題(私人生活容易受到干擾),而且大概也只有熟人會上門;要租一間店面的話可能成本又太高,只靠Aura-Soma的商品和諮詢要在「城市中」維持租金都有困難了,哪裡能活下去呢?所以接下來要面對的主要問題就變成「要在哪裡作諮詢」?

問題三:要在哪裡作諮詢?
以丹尼爾的觀點來看,在自己家裡和單獨租一間店面都是不合時宜的作法,現在應該是走合作路線的時候,所以就合作與分享的觀念來看,找既有的店家合作,創造雙贏的局面才是我們要努力的方向,這又可能分成以下兩個種類的店家型態:

一.已經有擺一套Aura-Soma產品的店家:

這是最方便的合作模式,你收諮詢費,他賺商品錢,大家互利都很好商量,不過這種商店通常都己經有固定配合的諮詢師,若是對方不想與你分享資源,那麼就比較難利用這家店的商品。

丹尼爾認為比較好的合作模式也許可以由諮詢師在每次諮詢時付出一些場地租金,這樣可以讓店家比較願意「收留」你,而同時也由店家拆出一定的商品銷售金額給諮詢師,這樣諮詢師才會努力介紹商品,讓雙方都得利。

這種方案的好處是你根本不用花錢準備一套商品,就可以開始作生意,而店家也會因為你來作諮詢,使得商品的銷售增加,同時也可以用場地費平衡店租,對雙方都是有利的。

二.沒有Aura-Soma商品的店家:

這會比上面的例子複雜一點,但是仍然不成問題;你尋找的店家至少要有一個空牆面,可以讓你放展示整組平衡油的架子,外加有座位可以讓你與個案作諮詢(當然有房間更好),這樣就足夠了.所以從身心靈中心到咖啡店都可能是你合作的對象。

就合作方案上,丹尼爾建議你可以選擇每個月付一點固定場地租金給店家,這樣人家比較願意給你放個架子;如果有個案上門,可以請店家幫你打電話預約,同時拆一點聯絡服務費給對方,作諮詢時也再拆一些桌子(或房間)的時段租金給店家;雖然看起來有很多支出,但是因為可以比前一方案多賺一些商品的錢,也絕對比自己租一個店面便宜,時間上比較自由彈性。

若是由多人共享一套油,那麼固定的場地租金也可以由大家共同分擔,那成本就可以再降低一些;而店家也會因為大家來作諮詢而增加來客量,也會開發一些新的客源,對大家都有好處。

當然方案要如何談,還是會有很多的技巧和方法,這部分就以後再和大家分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