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過課就能成為職業的塔羅占卜師嗎?

這幾年塔羅牌在臺灣開始流行,號稱學過塔羅牌或會算塔羅牌的人也越來越多,曾有學生問丹尼爾,為什麼不以「能執業的專業塔羅占卜師訓練班」為號召?以丹尼爾的經驗來看,單靠塔羅占卜作為養家活口的職業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以為上過課就能成為職業的塔羅占卜師則是太天真的想法,以執業的希望來吸引學生,若是之後他們發現真相並不是如此,該如何對學生負責呢?

丹尼爾的塔羅牌課程是以大量的上課練習來養成學生占卜的實力,雖然說大部分同學都能學會基本的占卜技巧,不過即使是同一個班上的同學,彼此之間的程度也差別很大,能有職業級的實力除了天份之外,自己的努力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要丹尼爾去保証每個來學習的學生都能達到職業級的水準是不可能的一件事。

即使有學生的實力到達職業級的水準,丹尼爾也不建議學生走進塔羅占卜這個行業,因為只算塔羅牌要活下去都很困難了,更別說要養家活口;以目前台北市行情價一個問題三百到五百的水準來看,要達到基本工資約一萬八千元來說,一個月就要有三十六到六十個客戶,也就是一天要有一到兩個客人才能存活,問題是對於一個初初入行的菜鳥來說,一個星期能有一兩個客戶就很不錯了,如果再扣掉要租攤位或是場地費用的成本,活不活得下去都是個問題。

除了現實的考量之外,自身的性格及對占卜的態度也會影響到執業的可行性,例如有些占卜者太容易受到問卜者的事件影響自己的情緒,或是會對於已經占卜過的事情念念不忘,這些人都不是很適合作職業的塔羅占卜者,若是勉強自己執業而大量的占卜,可能很快就會被負面的情緒攪亂自己的生活,甚至影響到自己的健康。

所以對於已經上過課又有心作職業塔羅占卜師的學生,丹尼爾大多是「懇談勸退」的比較多,丹尼爾認為與其把塔羅占卜當成一個專職,不如配合你目前的職業作為輔助工具比較實在;例如丹尼爾有一些學生是保險業務員,他們就會用塔羅占卜作為服務客戶的工具,不但容易增加現有客戶的信任,在開發新客戶時也多了一個話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