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打不打是個人選擇個人負責

疫苗不是萬靈丹,不要幻想打了疫苗就絕對安全百毒不侵,但是疫苗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毒藥,打了疫苗就會變喪屍或生化人;前文談過從神秘學來看病毒是一種訊息,同樣的疫苗也是一種訊息,不同的訊息自然帶來不同的挑戰。

疫苗不是安慰劑,一般人連打安慰劑都會有一定的作用了,疫苗打下去也一定會有作用;同樣的疫苗打下去大家的反應會不一樣,因為我們就是不一樣的人,就像不同人看到同一個新聞報導會有不同的感受和反應,都是很自然的一件事。

如果說病毒的訊息像是考試,那麼疫苗的訊息就像模擬考,挑戰也許比較小一點,但是對非常虛弱的人來說也是有危險性的,所以如果你對於自己的身體極度沒有信心又很怕死,那還是不要去打疫苗才不會自找苦吃。

本身不情不願被強迫去打疫苗的通常不良反應較為嚴重,自願去打但是很怕副作用的人也常遇到副作用,發生問題就是因為自己在意識上抗拒這個訊息,那麼當這個訊息進來時身心靈都會感到痛苦。

但若我們抱持著學習的心態,感謝疫苗給我們練習的機會,那麼不良反應就會減少很多,試著去感受自己身體的反應,並且學習接受自己身體的轉化,那麼就能讓疫苗的保護效用達到最高。

至於自己身體很好的而且自信心充足的人,當然也可以選擇不打疫苗,就像有人實力堅強不用事前參加模擬考也可以應付大考,只要自己想清楚自己的選擇就好,不必把不打疫苗的人污名化。

就像丹尼爾常說的,有功力的人靠功力,沒功力的人用道具,練到很強的人「不食五穀,吸風飲露。乘雲氣,御飛龍,而遊乎四海之外。」我們功力不夠的人需要吃東西、使用交通工具,其實就是功力不同而選擇不同的方法,效果差一點也還過得去。

所以說,疫苗也就是一種道具,不必把疫苗神話,也不用把疫苗妖魔化,在適當的時候選擇適當的道具也是需要功力,用不用是個人選擇,個人選擇就個人負責,如此而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