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覺與通靈的不同

幾天前與朋友聊天,聊到有關通靈與訓練直覺這個話題,丹尼爾發現還滿多人分不清楚直覺與通靈有什麼不同,甚至有些人還將兩者混為一談,可見大家對於一些神秘學的用語,常拿來不知所以地亂用,不但可能會誤導別人,甚至還會破壞一般人對於神秘學的印象,覺得這群人都是在胡言亂語的.其實就直覺與通靈最大的不同,其實是在於訊息來源的不同,直覺的訊息來自於人本身,而通靈的訊息來自於外靈。

一般人都會說自己有直覺,但是在神秘學當中所稱的直覺,並不是隨時隨地隨便亂想突然出現的想法就稱為直覺,這種突然閃出來的答案通常都只是自己的幻想,大部分都是經不起時間與事實的驗證;比較嚴格的直覺是在我們尋找解答的過程當中,可以跳過理性思維與推理直接得到答案,我們稱之為直覺.所以我們也可以說,與直覺相對的是理性思維。

但不論是直覺或理性思維,都是要先基於某些事實與資料,之後才能得出結論,許多人以為直覺是「憑空」出現的,其實是一種錯誤的認知,通常強有力穩定的直覺,與理性思維一樣可以透過學習與訓練來加強,當然就如有些人天生的理性思維能力比較強一樣,有些人的直覺能力也可能天生比較強,但這都沒什麼了不起的,天份比較弱的人就多努力一點嘛,還是一樣可以有直覺。

至於通靈的部分,就是能直接收到靈界的訊息,不過有些人誤以為靈界的訊息都是正確的,那可就誤會大了!因為即使是在靈界,靈體也會有不同的角色和專長,打個比方來說,你通到一個在靈界的宗教專家,問他有關法律方面的問題,你覺得會得到正確的答案嗎?

由於一般人並沒有通靈的能力,因此有通靈能力的人就常會犯下自大的錯誤,其實只要我們自己修得夠好,準備好了之後自然就能通靈了,這種東西與天賦與努力都有關係,是急不得的;有些還沒準備好的人,若是突然會通靈了,有時候反而會造成他很多的困擾和挑戰,所以千萬不要因為好奇而去通靈,也不要去找那些專門幫人家「開天眼」的人,有通靈能力相對而言也會負擔一些責任和危險,對於一般人來說不需要這種能力也可以過得很好。

基本上就丹尼爾認為,直覺可以訓練,通靈也可以修練,但這並不是一般人所需要的東西,如果有更簡單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何必去學這種吃力又不討好的東西?

在〈直覺與通靈的不同〉中有 2 則留言

  1. 我很認同這段話〝不過有些人誤以為靈界的訊息都是正確的,那可就誤會大了!
    有些還沒準備好的人,若是突然會通靈了,有時候反而會造成他很多的困擾和挑戰,所以千萬不要因為好奇而去通靈〞
    想起國中時因為好奇跟家中姐妹玩錢仙,剛開始只是陪玩,沒有問問題,後來我發現,我不用第三者也能玩,而且是筆仙錢仙都可以,到後來情況更失控,我不用物質也能召喚靈,甚至他們會主動在我耳邊說話,而且數量越來越多,多到干擾我的睡眠和生活,雖然我的意識還是很清楚,但是我覺得很恐懼,因為我不懂得如何結束這樣的關係,後來是因為找了當時的信仰,結合大家的力量漸漸讓我轉移注意力,而且每次他們要跟我說話時我都會制止他們,我也會催眠自己說那是我自己跟自己的內心對話,慢慢的這樣的狀況就消失了。
    現在我只要看到人家因為好奇去玩那一類的東西我就會制止他們,我經歷過所以我知道,那種經驗還蠻恐怖的。
    長大後我還去看精神科醫生,我還一度以為我精神有問題所以有幻聽….
    現在會看一點基本的占星命盤,原來只是我的精神體質比較敏感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