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個班的回憶(五):關於出了塔羅書的同學

丹尼爾開了七年的課,但許多人還是沒在「市面上」聽到什麼丹尼爾的學生出來執業,當然一般來說丹尼爾並不建議同學們到處打著丹尼爾的招牌,因為在這個業界丹尼爾的人面太廣,想要出來闖蕩江湖又背個師門名號,到處都要叫叔叔伯伯阿姨的,好像立刻就矮人一截似的!所以丹尼爾大多鼓勵同學們如果要出來闖蕩,最好就能打著自己的旗號,這樣比較不會限制了自己未來的發展.以下談到的幾位同學,大多是在文章或公開場合承認過有跟丹尼爾上過課的同學,其他不願曝光的同學就以後有空再介紹了。

在上過丹尼爾塔羅課程的同學當中,在業界名號最響亮的應該就是「塔羅葵花寶典」的作者向日葵同學,當年向日葵同學還是台大的學生,完全是文藝女青年的樣子,但目前已轉入企業界服務,把神秘學的知識與修為落實在更多人的服務當中;不過他的塔羅葵花寶典仍是國內最多人推薦的塔羅書之一。

另一位也很有名的則是「第一次塔羅占卜就上手」的作者清風同學,之前集中在道家書院上課,現在則在佛化人生及文化大學推廣部開班,其中文化大學推廣部的課程由於採取大班制並且價格便宜,也成為許多人第一次接觸塔羅牌的重要管道,在所有學生當中應當是「徒子徒孫」最多的一位。

另一位在業界也小有名氣的,是「輕鬆學塔羅」的作者Linda同學,雖然Linda同學之後又學了許多東西,現在也不以塔羅作為主要職業,不過他塔羅牌的功力也是十分深厚的。

在業界爭議性比較大的沈嶸同學,其實一開始接觸西方占卜類的課程,也是由丹尼爾的塔羅牌班上起,而且一口氣由入門上到高階,雖然之後也跟許多其他老師上過課,不過由他書中的內容及上課架構來看,仍有不少是取材於丹尼爾的塔羅牌班。

如果扣除翻譯的書不算,在國內塔羅牌入門書當中,這幾位作者的書應該是最常被推薦的吧!雖然不能把他們的功勞都算在自己身上,但看到這幾位同學後來的發展都不錯,也真的為他們高興。

在〈三十個班的回憶(五):關於出了塔羅書的同學〉中有 2 則留言

  1. 老師老師
    雖然我沒有出書的知名度
    但是
    我也有在生活及工作閒暇之餘
    推廣塔羅兼服務人群
    希望老師也為我們這類默默耕耘的徒弟們高興
    另外
    留言一定要考數學嘛

    回覆
  2. to老師的學生:
    其實丹尼爾是比較鼓勵大家顧好本業,把塔羅牌當業餘興趣的,大家能用塔羅牌來幫助親朋好友當然也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丹尼爾也為大家的努力和堅持而感到高興.
    至於數學…這是系統為了防止垃圾留言機器人來洗版的防護措施,讓大家複習一下小學的加法也是不得已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