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並不是一件需要考慮那麼多的事

看完「酪梨壽司的日記-無知者的幸福」,並想到幾個最近來算婚姻的個案,忍不住感嘆其實結婚並不是一件需要考慮那麼多的事,就丹尼爾所知,大部分婚姻幸福的人都不是經過精密計算的結果,而且大部分都是在開始交往後約一到兩年內結婚的,拖太久的愛情長跑大多不會有什麼好結果,而這一切都可以在占星中找到答案!

以占星的原理來看,兩個人會成就一段幸福的婚姻需要很多條件的配合,在上占星課時常會有學生抱怨,要符合那麼多的條件哪裡找得到這樣的人?但在實務上丹尼爾發現只要在結婚運勢好的時候,就常常會很神奇地出現符合幸福婚姻條件的人!

但一個人結婚運勢何時好呢?其實會因為每個人的出生星盤結構和運勢期程而有所不同,大部分的人每一段適合結婚的運勢大約為一到兩年,所以一般來說若是開始交往一兩年之後還沒結婚的,能成就幸福婚姻的比例就會越來越低;原因無他,若是這個人真的適合你,那麼也不用考慮那麼久,很快就會下定決心和他結婚了!如果這個人真的有那麼多地方讓你覺得猶豫,這些問題應該也不是短時間可以解決的了。

所以就丹尼爾的實務經驗來看,在婚前想來用占星算婚姻的,絕大部分都是卡在某個重要的問題上無法下決心,通常這種狀況若是結婚了,還是會卡在相同的問題上,某些人幻想”結了婚問題就會解決”是完全不切實際的期待!相反的,結了婚之後更多問題會不斷地冒出來。

但丹尼爾並不是反對大家結婚,或是要詛咒大家的婚姻不好,相反的,丹尼爾其實並不鼓勵大家來算婚姻,因為如果兩個之間沒有什麼大問題,又何必請一個外人來對你們的關係品頭論足?這不是很荒謬的一件事嗎!如果淪落到非得要算的地步,那麼問題的狀況當事人應該也心知肚明了吧!

所以,在婚姻這件事情上想太多,並不是成就一段幸福婚姻必要的過程,相反的,簡單想、簡單辦,常常就能得到簡單的幸福。

 

在〈結婚並不是一件需要考慮那麼多的事〉中有 3 則留言

  1. 「簡單想.簡單辦,常常就能得到簡單的幸福.」
    說的真好:)
    人往往考慮的太多了反而是作繭自縛XD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