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a-Soma的經營之道(六)

舉辦公開演說對於Aura-Soma諮詢師而言是一個重要的事情,不僅因為這是一個宣傳個人諮詢的好時機,而且也可以進一步地驗証自己的所學,並開始在「團體層次」發聲,丹尼爾認為能定期舉辦收費的公開演說,可以說是站穩諮詢師角色的重要指標,所以今天要談的主題就是「如何舉辦公開演說」?

問題六:如何舉辦公開演說?
關於公開演說的內容及時間配置,在公開演說課程當中都有詳細的介紹,丹尼爾主要是就其他週邊的部分進行分析和補充,而不是想要去取代公開演說課程.以丹尼爾的觀點來看「公開演說就是要宣傳個人的諮詢」,這是「核心目標」,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有明確的目標性,才能在事後評估效果,檢討改進;如果發現自己辦了幾場公開演說,但是並沒有因此而增加個人諮詢的客人,那麼在某個程度來看,這些都是「失敗」的公開演說。

就丹尼爾的觀點來看,公開演說是邁進「團體戰」的開始,不同的諮詢師,不同的店家都可以因此而串連起來,這也是諮詢師自我評量與成長的好時機;最基本的,諮詢師可以從自己合作的店家開始舉辦公開演說,如何協調出場地與收費就要看諮詢師的功力了!不過丹尼爾認為比較簡單的方式是收人頭再拆帳,例如每個來聽公開演說的人如果收兩百元,那麼就可以諮詢師和店家各一半(雙方各一百元)。

不過有些場地就是要堅持收一定金額以上的場租,那麼多幾個諮詢師合辦公開演說則可以節省一些開銷,同時多人合辦也容易因此而吸引到各種不同的緣份,在宣傳上大家也可以互相合作,是一舉數得的事情;若是這個「團隊」能成功地吸引到人潮,把生意作起來,那麼接下來就會有很多不同的店家來邀約你們了.別忘了團結與分享是推展事業的不二法則。

如何宣傳才能讓客人願意「付費聽演講呢」?言之有物是必要的條件,盡量詳細地列出要講的內容,或是訂出吸引人的主題,都是不錯的方法;但重要的是要讓客人有「物有所值」的感覺,這樣他們才會更期待付費的諮詢,如果連公開演說的費用都不願意出的人,要他花錢來諮詢就很難,要他在諮詢後買東西更難,這種只想貪小便宜的客人並不能為我們帶來獲利,那麼堅持「收費」才能確保我們篩選出「有使用者付費觀念的消費者」。

發佈留言